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我校孔子课堂人才储备库建设暨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
2021-06-28 16:17:48   来源:     点击:

河北地质大学与捷克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孔子课堂自2018年揭牌以来,在我校领导以及联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教学、管理运行良好,注册学员人数不断增长,教学点数量不断增加,孔子课堂在当地的影响不断扩大。为了保证我校孔子课堂的高质量发展,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及公派汉语教师储备人才库急需建设和完善。因此,我处于2021年6月26日举办了孔子课堂人才储备库建设暨汉语国际教育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河北经贸大学张润教授、河北地质大学王建涛副处长、中央民族大学李晓东博士为我校孔子课堂人才储备库中的老师以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校生进行了三场讲座。讲座分别以“公派汉语教师应知应会”、“以捷克奥斯特拉发技术大学孔子课堂为例,浅谈汉语国际教育对汉语教师的素质要求”、“国际中文教师数字能力研究”为主题,对汉语国际教师(国际中文教育教师)的基本能力、基本素质要求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与说明;各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条理清晰,效果良好,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我校特聘教授丁毅参加河北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外国专家“温馨工程”活动
下一篇:经济学院与捷克奥斯特拉发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举行线上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