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储备库线上培训会
2022-07-01 17:06:59   来源:     点击:

6月30日,我校召开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储备库线上培训会。我校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储备库全体人员以及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建涛主持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天军在致辞中对几位专家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进行专题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培训,能够进一步提高我校储备库内教师的汉语国际教育与教学水平,有力助推我校捷克孔子课堂的建设与发展。

培训会上,河北大学郭伏良教授以“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外文化交流——以马来西亚孔子学院为例”为题,燕山大学郑占国教授以“外语孔院人的责任担当”为题,华北理工大学王治江教授以“孔子学院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题,天津大学韩志刚教授以“国际中文教育背景下汉语教学中的教师角色问题”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从宏观、微观等多维度视角,对汉语国际教育历史、现状及从业人员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各位专家都具有丰富的汉语国际教育及孔子学院管理经验,他们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校孔子课堂公派汉语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及孔子课堂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我校教师与各位专家还围绕中国文化传播、国别区域研究、线上中文教学以及中国古典文学及传统思想的传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篇:我校成功获批“河北省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推广基地”
下一篇:我校和泰国西那瓦国际大学举行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