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河北省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校联盟牵头院校工作交流会
2023-04-10 14:43:44   来源:     点击:

4月6日至7日,2023年河北省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校联盟牵头院校工作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河北省和山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两省14所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赵永强,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天军出席会议。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继续支持世界范围内的中文教育项目,致力于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增砖添瓦。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表示,河北省教育厅将继续多措并举,推动全省高校在孔子学院(课堂)设立、师资选派、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工作亮点。河北省孔子学院(课堂)以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为桥梁,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促进国家间民心相通做出更新贡献。

在河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代表与来自河北省孔子学院中方院校联盟牵头院校的其他代表分别分享经验,总结心得,相互交流。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孔子课堂建设工作。在我校领导的支持下,随着我校外派汉语教师的顺利赴任,课堂招生人数和开设班级达到了历年春季招生的新高,目前开设有9个教学班级,注册学员超过100人。今年孔子课堂的成绩不仅体现在招生人数上,学员群体的分布也非常广泛,其中除了本科生,硕士生,还有博士生甚至博士生导师。我校承办捷克奥斯特拉法孔子课堂的汉语教学和书法、茶艺等文化活动也随之常态化蓬勃展开。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好学校自身作用,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孔子课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国际交流合作处参加“河北省海外安全教育培训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及培训讲座活动
下一篇:我校与巴西黑金城联邦大学举行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