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介 
 本科留学生项目 
 硕士留学生项目 
 返回首页 

计算机应用技术 Computer Application Technology
2022-09-12 14:47:27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发展,立足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实际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文化修养,系统掌握本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具备良好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级人才。毕业生适宜从事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技术研发、应用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二、研究方向

1.地质大数据与数据挖掘

地质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它融合了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统计学、知识工程、面向对象方法、信息检索、高性能计算、数据可视化、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及研究成果。该方向主要是利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技术从地质大数据中发现知识。该研究方向为国际前沿和研究热点,对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智能计算及其应用

主要从事智能计算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包括演化计算、神经计算、模糊计算的原理和方法;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研究和开发复杂优化问题求解、智能控制、模式识别、网络安全、硬件设计、找矿预测、地震信号智能分析、社会经济分析、生态环境预测等领域的新方法和新软件,这些研究领域均为国际前沿研究领域。通过学科交叉和国际合作,在地质数据、经济或环境数据的智能处理及分析方面起引领作用。

三、学习年限与学费

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学年制,学制3年,学习年限为3-5年(含休学)。其中,课程学习时间1.5年,科学研究和撰写学位论文时间约1.5年。

学费:人民币20000元/年

上一篇:环境工程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下一篇:工程管理硕士(MEM)